谭天星:关注华侨华人慈善事业发展

2018年06月29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侨务】谭天星:关注华侨华人慈善事业发展,为爱心搭建桥梁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周欣嫒 马秀秀)“全球华人慈善行动——清华论坛”28日在清华大学召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谭天星指出,中华民族是一个仁爱忠义、乐善好施的民族,慈善事业在中国历史长河中传承不断,代有发展。他介绍,当前中国有十万家慈善组织、6500多万志愿者、每年汇聚约1000亿元社会捐赠。此外,中华慈善文化随国人移居海外带到世界各地,2.5万个华侨华人团体几乎都有公益、互助、慈善的功能。

  谭天星强调,中国政府历来重视慈善事业的重要作用。201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实施,标志着中国慈善公益事业迈上规范化、法制化轨道;十九大报告特别提出要完善慈善事业制度,为推动这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保证。

  谭天星表示,在慈善全球化的今天,国际合作、相互借鉴是慈善事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他期望通过“全球华人慈善行动——清华论坛”等平台,凝聚起华人慈善家、学者、企业家等智慧与力量,弘扬华人慈善精神,提升华商社会责任,带动更多华侨华人参与到慈善公益事业中。

  “慈善是人类共同的价值理念,是社会进步的不竭动力。”谭天星称,将继续关心、支持海外侨胞的生存与发展,关注华侨华人慈善事业的发展,为爱心搭建桥梁,让社会感受慈善、正义的力量。(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