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在杭州学手艺:国际学徒助推中国丝绸文化走向世界

2018年06月28日 16:26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我在杭州学手艺 国际学徒助推中国丝绸文化走向世界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艺真 姚颖康)“师傅,请喝茶。”

  6月27日,进入盛夏的杭州,骄阳似火,一场“特殊”的拜师仪式正在进行。

  6月,杭州市旅委举办“我在杭州学手艺“系列活动,从全市123个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项目中甄选10位访问点导师首收外籍“徒弟”,邀请16位外籍人士免费学习“杭州技艺”,让国际游客体验杭州,感受中国。

  两位国际学徒都对中国的丝绸文化兴趣浓厚。来自德国的Lena是一名德国驻华企业项目经理,到中国已经两年了,而另一名学徒djuka来自塞尔维亚,是一名足球教练,来中国也有一年。活动现场,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先生化身导师惊喜现身,学徒们入乡随俗斟茶拜师,后导师宣布一日任务。

  导师带领国际学徒参观万事利丝绸文创展厅和丝绸文化博物馆,近距离探索五千年丝绸的神秘魅力,领略丝绸现代时尚之美,引发连连称赞喝彩,更令学徒感叹传统丝织技艺的华美与时尚。

  现场学徒们还做了一回“织女”,通过一针一线一脚的来回操作,深刻的了解到在古代中国,每一块华丽的绸锦背后都需要织女日以继夜的努力付出。

  丝绸自古便是友好的象征、文化的使者。李建华说:“今天两位国际学徒现场体验到了传统非遗技艺和现代丝绸时尚,他们表现得可圈可点。通过这个活动,他们把中国的丝绸文化传播到自己的国家,让更多人爱上中国丝绸。”

  作为这次活动的学徒之一,Lena告诉记者:“参加今天的活动我特别高兴,我看到了各种各样的丝绸制品,很多精美得就像艺术品一样,也体验了制作丝绸的过程,我觉得很有意思,回去之后有机会我也会再深入了解丝绸文化,并且跟我的家人朋友分享。”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