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旅美导演拍电影忆陈香梅 致敬传奇缅怀中美二战友谊

2018年06月28日 16:25    来源:中国侨网





电影《中国记忆香梅旧梦》正在拍摄首场戏,左为秦剑。(美国《世界日报》/朱蕾 摄)

  中国侨网6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展现美国飞虎队将军陈纳德(Claire L. Chennault)的遗孀陈香梅传奇一生的电影《中国记忆香梅旧梦》,日前在纽约开机。影片由旅美导演秦剑创作,美国大纽约影视传媒联合美国好莱坞影视集团等共同拍摄,全片展现陈香梅女士的四个人生阶段:14岁左右少女时期、18岁左右青年时期、40岁至50岁的中年,还有70岁至80岁的晚年时期。

  曾执导电视剧《二战飞虎队》的秦剑表示,开机的第一场戏在位于法拉盛的大纽约影视传媒公司内景地拍摄,镜头为当年做战地记者的陈香梅战后到阵亡飞虎队员家送遗物,由中美演员出演。电影的大部分镜头将在中国云南、贵州、重庆等地拍摄。

  大纽约影视传媒公司总裁张宝利表示,特意选在6月23日陈香梅诞辰这一天开拍此电影,旨在纪念这位“世上再也开不出的花”。“我们将争取在陈香梅女士逝世一周年时发行这部电影,表达对这位传奇人物的深深怀念以及中美人民在二战时期的深厚情谊。”(朱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