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巴西总统签署“中国移民日”法令 赞华侨华人贡献

2018年06月27日 16:11    来源:中国侨网





巴西“中国移民日”法令签署仪式。

  中国侨网6月27日电 据中国驻巴西大使馆网站消息,6月26日,巴西总统特梅尔在总统府签署“中国移民日”法令。驻巴西使馆临时代办宋扬、华人华侨代表、在巴中文媒体及巴西联邦众议员等约100人应邀出席仪式。

  巴西总统特梅尔签署法令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积极评价华人华侨为巴西发展所做贡献并表示,华人华侨把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带到了巴西。此次通过立法形式将每年8月15日设定为“中国移民日”,将进一步丰富巴西文化的多元化、包容性内涵,也将载入两国人文交流的史册。

  巴中议员阵线主席、法案起草人皮纳托众议员及联邦众议员、法案提案人佩隆迪在致辞中表示,特梅尔总统签署“中国移民日”法令是对华人华侨为巴西所做贡献的认可,也是兄弟般的巴中人民并肩前行的生动体现。中国的发展成就令世人赞叹,是巴西不可或缺的重要合作伙伴。相信设立“中国移民日”将进一步推动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希望更多中国企业和民众来巴西投资兴业、旅游观光。

  签署仪式后,特梅尔总统与宋代办、大使夫人黄敏慧等进行了交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