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美国华裔尤煜琳参参选东谷市议员 为华人发声

2018年06月27日 16:0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州洛杉矶河滨县东谷市2018年11月市议员选举,华裔尤煜琳(Jocelyn Yow )当地时间25日宣布参选第四选区市议员。她表示,竞选目标是维护华人商家权益、建设市图书馆、提高居民就业技能、保障小区安全。

  尤煜琳年仅24岁,目前担任民主党籍联邦国会众议员暨少数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的亚裔小区代表,她竞选的选区还有一位西裔竞争者。

东谷市华裔尤煜琳宣布参选市议员。(美国《世界日报》/启铬 摄)
东谷市华裔尤煜琳宣布参选市议员。(美国《世界日报》/启铬 摄)

  尤煜琳出生在北加州圣荷西,父母均是马来西亚华侨。虽然出生在美国,但能说流利中文,她说这得益于在马来西亚读过中文学校,以及在伯克莱加大读书时暑期到中国安徽山区支教。尤煜琳认为,在中国支教经历,接触到贫困学生,了解学生们在艰苦生活时仍坚持学习,感到教育对每个人都非常重要,关系年轻人未来。

  尤煜琳幼年时随父母在马来西亚居住十余年,再返回美国,在2011年举家定居东谷市,她就读当地小区学院Noco College,并竞选获任学生会主席。由于她非常喜欢社会学,进入伯克莱加大后修读社会学人权专业,希望日后有机会进入政界,为华人维权发声。

  大学毕业后,她曾担任加州第32区参议员Tony Mendoza亚裔小区代表,之后担任波洛西亚裔小区代表。通过举办各种维权活动,积累一些参政经验。目前她继续在哈佛大学延伸教育计划,修读政府管理硕士学位。

  尤煜琳决定参选东谷市市议员,是因为东谷市亚裔居民成长很快,目前5.5万多名居民,亚裔占四分之一,有近一半是华裔。但市议会并无华裔市议员。另外,她有很多亲友是中小企业者,深感维权重要,所以要参选市议员,保证亚裔及华人中小企业者合法权益。

  尤煜琳说,东谷市建市以来,一直没有市立图书馆,借用一所高中图书馆提供居民阅读。从统计情况看,东谷市居民借阅比例很高,但图书馆一天只有四小时开放,无法满足居民阅读需要。她当选市议员后,拟建设市图书馆。

  她说,东谷市有两家亚马逊物流发货公司,工作机会近5000个,为提高居民就业率,她希望与当地小区学院合作,为小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此外,希望确保资金充裕,让警局、消防局正常运作,保证小区安全。她目前担任小区守望相助负责人,深感小区安全重要。

  目前她已获都市计划委员会华裔主席冯彦豪,以及多位民选官员背书支持。(启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