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走进海南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侨乡文化从味蕾弥漫

2018年06月19日 13:49    来源:中国侨网





兴隆特色美食。 雅萍 摄

兴隆特色美食。 雅萍 摄
兴隆特色美食。 雅萍 摄
兴隆特色美食。 雅萍 摄
兴隆特色美食。 雅萍 摄

  中国侨网万宁6月17日电(琼芬)海南万宁老咖街,是兴隆咖啡店开得最集中的地方,也是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归侨与咖啡文化的汇聚点之一。6月16日,“发现万宁文化之旅”2018融媒体万宁行采访活动走进兴隆,通过美食和侨乡风情浓郁的表演感受这里独特的风土人情。

  上世纪50年代,从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归国的华侨分三批落户兴隆。此后10年间,一万多名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归侨陆续在这里安了家,生活、文化、习俗大融合,形成兴隆独特的侨乡味道。

  事先调好的斑兰叶汁与木薯粉搅拌充分后,倒入大锅中用大木铲快速地用力来回搅拌,直至木薯粉在几分钟后受热黏成一团后,便可用勺子盛出切成小块,在装满椰丝的大盘子里滚上一圈,沾满白色椰丝的绿色透明的水晶糕便很快被端上了餐桌。这只有在侨乡才能吃到。

  行走侨乡兴隆,品尝巴萨酸豆鱼、巴东牛肉、印尼咖喱鸡、千层糕、椰子糕等美食,看侨眷们的载歌载舞,让活动参与者充分体验到侨乡的风情和文化。(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