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中日企业家及侨商交流会在上海举办

2018年06月15日 13:24    来源:中国侨网





中日企业家及侨商交流会在上海陆家嘴金融城举办。 许婧 摄

  中国侨网上海6月15日电 (记者 许婧)由上海市侨商会、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联合举办的中日企业家及侨商交流会14日在上海陆家嘴金融城举办。

  在沪侨商和来华的日本企业家就如何促进两国民间在经济、科技、文化等诸多领域的友好往来、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开展座谈,大家畅所欲言,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友好。

中日音乐文化交流活动现场。 许婧 摄
中日音乐文化交流活动现场。 许婧 摄

  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李群策说,日本在沪企业是上海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和贡献者。希望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能够继续深入参与上海的改革开放,提升日本及企业在上海投资的能级,在深化上海和日本合作交流中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希望双方能加强沟通,搭建更多的平台,为中日两国增进友谊凝聚更多共识,希望在座各位能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进一步推进双方经贸、科技、文化等合作。

  此次活动举办地——中信陆家嘴金融城1862船厂的改造设计由日本著名设计师隈研吾操刀,是中日合作城市改造的一个范例。座谈会后,与会者还参观了陆家嘴金融城,来访的日本客人对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态势表示赞赏。

  主办方还安排了音乐文化交流会,邀请日本电影艺术家中野良子、小提琴演奏家五岛龙与中国艺术家史佳怡、周铿、琴敏善、叶雨佳等同台演出,带来一场跨国界的文化艺术盛宴。

  上海市侨商会成立于2003年底,本着“团结、服务、引导、合作”的原则,在团结侨商、发挥侨力,反映侨商心声,帮助侨商增强维权意识,发挥群体优势以及引导侨商回馈社会,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西部大开发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从1982年12月成立至今,一贯致力于中日经济交流发展和中日两国间的友好做出贡献,并为日资企业开展各项事业(工商业)而提供帮助。这次上海市侨商会和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积极发挥桥梁作用而举办的这项活动,宣传了上海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推动了侨商企业与日本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了中日民间的友好往来。

  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会长徐力表示,多年来,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和上海市侨商会在服务好广大侨胞、侨企的同时,通过广大侨胞不断加强与世界各国友人在科技、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本次中日企业家座谈交流和参观活动,大家畅所欲言、交流思想、增进感情,收获颇丰。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一定能够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两国民间在经济、科技、文化等诸多领域的友好往来。

  当天,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会长徐力,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申卫华,上海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傅继宏,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李群策,浦东新区副区长陈希,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室参事、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蔡建国,浦东新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钟翟伟,日本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片山和之,中信集团首席财务官兼中信泰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费怡平以及中日双方方企业家代表等近200人出席活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