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口市外侨办举办第四届“友城杯”英语演讲赛

2018年06月08日 13:22    来源:中国侨网





海口市外侨办举办第四届“友城杯”英语演讲赛。 林贤 摄

  中国侨网海口6月7日电 (林贤)由海口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的海口市第四届“友城杯”英语演讲赛(决赛),日前在海南大学举行。来自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及社会英语爱好者的参赛选手们展开了高水平的激烈角逐。最终前三名分别被海南大学的郭正烨、海南师范王元龙和社会选手周良斌斩获。

  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金莹表示,她对所有参赛选手的表现都很满意,并指出参赛的目的不是输赢而是激发思考,让青年学子以外语作载体、以国际的眼光对本地区社会经济大事开展探讨、抒发见解,并从中体验生活的激情。

  英国籍评委格林·大卫在赛后欣慰地表示,本届所有参赛选手都很优秀,学子们丰富的学识、流利的英语、自信优雅的形象让他印象深刻,让所有外籍评委们享受了一场高手对抗赛。

  海口市外侨办副主任周晓丽在比赛颁奖环节致辞说,“友城杯”英语演讲赛已成功举办四届,选手们在这个舞台上充分展现了年轻人的朝气和海口的国际化风采。在当前海南全力推进自贸区(港)建设的背景下,希望海南青年能够继续奋发有为,努力锻炼本领,将来为海南的建设扛起新时代的担当。

  近年来随着海口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海口与国际友城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截至目前,海口市已与来自29个国家的35个城市结好(含友好交流城市)。今年的冠军选手将获得前往海口市国际友城作短期游学访问的机会。(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