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瑞典斯德哥尔摩首届汉语文化节举行 吸引当地民众

2018年05月25日 16:01    来源:中国侨网





活动现场武术表演。

  中国侨网5月25日电 据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5月24日,由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和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共同主办、中瑞教科文交流协会和畅通国际承办、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等协办的第一届斯德哥尔摩汉语文化节举行。

第一届斯德哥尔摩汉语文化节举行
第一届斯德哥尔摩汉语文化节举行。

  汉语文化节共设12个展台,分别展出了外国学生汉语教材、江苏吴中非遗瑰宝、中华旗袍等传统服饰、丝绸、传统手工艺剪纸、美食美酒、茶艺等。中国传统文化演出部分包括民族舞蹈和民乐表演、诗歌合唱、传统服装展示、昆曲、京剧、武术、歌曲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这些文艺节目由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学者、斯德哥尔摩蒙特梭利国际学校和英文国际高中的汉语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少斯德哥尔摩市民前来观看。他们表示,国王花园是斯德哥尔摩最具地标性的市民广场,不少国家每年都在这里举办本国文化展出活动。中国首次在这里举办如此震撼的中华传统文化展示活动,很接地气。不少观众还表示,他们对中国向往已久,此次有机会不出国门就能体验传统中华文化,还学到几句汉语“很好”、“谢谢”等,感觉就像到了中国一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