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重庆“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赴三峡库区奉节义诊

2018年05月24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医疗队与当地有关人员举行交流会。 闫飞 摄

  原题:重庆市“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赴三峡库区奉节义诊

  中新网重庆5月24日电 (陈代惠 闫飞)由重庆市政府外事侨务办组织,重庆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14名侨界医疗专家组成的“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从5月21日至23日,深入三峡库区重庆奉节县义务开展骨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胸心外科、感染科、儿科、中医科、康复医学科等多项诊疗项目,义诊群众900多人次,免费发放价值1万余元的药品。并向群众宣传侨法,发放《为侨服务手册》200余份。

图为医疗队进入当地病房会诊疑难病症。 陈静 摄
图为医疗队进入当地病房会诊疑难病症。 陈静 摄

  21日下午,医疗队一行在重庆奉节县人民医院举行了简短的交流会。医疗队带队领导、重庆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副主任杨大庆在交流会上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和奉节县人民医院临床科室建立联系纽带,从而加强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为当地民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救助。奉节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就医学、医疗等问题与医疗队专家面对面开展了业务交流。

图为医疗队开展义诊活动。 闫飞 摄
图为医疗队开展义诊活动。 闫飞 摄

  22日上午,医疗队一行在奉节县平安乡人民广场,开始义诊服务。闻讯赶来活动现场看病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在各个专家诊位前排起了长队。医疗队专家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民众诊断病情、解答咨询、免费送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专家张健教授,一上午接诊了50多名患者。张健说:“贫困地区老百姓看一次病很不容易,尤其是享受到大医院专家优质医疗资源机会更少,有的村民早饭都没吃就赶来排队,我们也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能多诊治一例就多诊治一例”。

图为重庆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副主任杨大庆慰问困难群众。 陈静 摄
图为重庆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副主任杨大庆慰问困难群众。 陈静 摄

  除了义诊外,医疗队一行还进村入户慰问困难群众。22日下午,医疗队划分三个小组,深入奉节县平安乡各行政村贫困户家中,上门送医送药送温暖。针对因病致贫群众开展精准医疗扶贫,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家住奉节县平安乡茨竹村的王国芝老人听力有些障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骆文龙教授经过细心检查,做出了精确诊断,解决了一直悬在老人心中的疑虑。“专家为我看病送药,这次确诊也就放心了,在自己家中就能让专家诊治真是太好了。”王国芝说。

图为医疗队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义诊。 闫飞 摄
图为医疗队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义诊。 闫飞 摄

  据了解,“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是国务院侨办打造的国内侨务工作品牌,重庆市政府外事侨务办至今已连续组织了18支侨爱医疗队赴基层开展义诊活动,共为近三万名群众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发放侨法宣传手册万余份,举办学术讲座15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