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深圳“五侨”联席会召开 探讨侨务工作新思路

2018年05月23日 16:30    来源:深圳侨报

  原标题:深圳市“五侨”联席会议召开 形成组合拳 携手办“侨”事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柯东波)昨日(22日),2018年深圳市“五侨”联席会议在侨企深圳华侨医院召开,“五侨”代表共同探讨研究新时代侨务工作的新思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恩出席会议。

  深圳作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侨乡,侨务资源丰富,侨界社团十分活跃。无论是特区改革开放初期,还是改革创新发展再出发的今天,蕴藏在广大侨界的丰富资源,一直是深圳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力量。刘恩对把“五侨”联席会议搬到侨企召开的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各涉侨单位要有新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侨服务工作。“五侨”部门要形成组合拳,加强合作、增强合力,携手举办有影响力的活动,更好地发出侨界好声音。

  会上,各涉侨单位和部门总结交流去年所取得的成绩,共同畅谈和构想今年的侨务工作,并且对如何更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更好地支持办好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更有效地开展华文教育侨务外宣、加强和改善侨界民生以及引导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外事侨务工委关于深圳华侨权益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对邀请海外特邀嘉宾参加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和市政协专题协商会的情况介绍;致公党市委会还邀请“五侨”单位共同参与举办相关活动。

  大家还一起参观了侨企深圳华侨医院,并听取市侨联副主席、深圳华侨医院董事长廖志仁介绍了医院多年来为侨服务的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外事侨务工委主任任国明、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杨浩勃以及市委统战部侨务处负责人、社联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