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旅日侨商组建第二十届海交会日本馆 促经贸文化交流

2018年05月21日 15:53    来源:中国侨网





本届海交会旅日侨商组建的日本馆。 郑松波 摄

  中国侨网福州5月21日电 (郑松波)“去年我们首度组团来参展,收获很大,很多产品都卖断货了。所以今年我们组织了更大的团来福州参展。”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关西分会常务副会长、华强兴业株式会社代表张华强18日在展会现场对记者如是说。当天,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日本馆应约而来再次亮相海交会。

日本馆展出的古文化艺术品吸引观众观赏。 郑松波 摄
日本馆展出的古文化艺术品吸引观众观赏。 郑松波 摄

  张华强介绍说,此次海交会的日本馆,是继去年之后,再度由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关西分会承办,有多家侨商组团参展。涉及日常用品、化妆品、餐饮食品、医疗产品、电子设备、观光旅游、文化艺术品等多个行业类别。

  “与上一届不同的是,此次有参展商带来日本古美术品、铁壶、字画、香道具、茶道具等古民艺以及海外回流中国古美术品,希望藉展会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最受欢迎的是日本的化妆品展位,吸引众多观展民众前来纷纷购买。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关西分会常务理事郑为斌介绍说,日本的美食也是吸引中国游客主要因素之一。

日本冲绳展台展示冲绳物产。 郑松波 摄
日本冲绳展台展示冲绳物产。 郑松波 摄

  作为福建友好省县的日本冲绳县,今年也设立展位推介冲绳观光资源。参展方表示,希望通过全面展示冲绳丰富的物产和秀丽的风光,进一步增进两地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深化拓展两地之间的经贸合作。参展物产有冲绳手工黑糖、调味料、金楚糕及各种健康饮料,还有冲绳手工艺品。

  “冲绳较日本本土更具有独特的美式风情,有‘日本夏威夷’之称。此外,源于福建、发扬光大于当地的空手道文化、太鼓文化也值得中国游客去体验和感受。”来自冲绳的观光业者介绍说。

  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吴启龙表示,今年两国关系发展让我们增加了从事中日贸易生意的信心。旅日侨团将紧抓机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海上福州”发展格局。(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