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2018泰达·华博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8年05月16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5月15日电 (记者 张道正)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共同牵头举办的“2018泰达·华博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15日正式启动。赛题亦在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同步发布。

  在美国硅谷分会场,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首席运营官罗炜、天津开发区驻美办事处负责人李建宁,海外高科技公司、投资机构、部分世界500强企业、中关村发展集团、中关村(国际)控股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天津市侨办副巡视员李华生、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梅为大赛按下启动球。于梅致辞称,作为“华博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本届赛事面向海外华侨华人与国内创新创业者,积极整合优质创新要素,汇聚全球创新智慧,为有技术需求的实体企业做好服务,激发更多侨界创新型人才和国内优秀创新领军者的创造活力和创新创业热情。

  据介绍,2018泰达·华博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以“智联产学研、融通海内外”为主题,围绕天津实体企业的需求,充分利用全球创新资源,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产学研用深入融合。赛事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节能环保等重点产业领域,遴选有技术需求的企业作为出题单位,根据企业实际技术需求制定大赛赛题。

  活动主办方称,赛事正式启动后的一个月内将陆续进行宣介和报名工作;6月中旬至7月上旬进行大赛初赛,以及供需双方对接交流活动;7月10日,在天津泰达双创示范区将举行决赛;7月13日,在2018“华博会”开幕式上现场揭晓决赛结果。

  针对需求发布企业和参赛团队的不同需求特点,本次大赛制订个性化的赛事福利。除获得赛事奖金外,还可与知名企业交流对接,进行技术开发、合作,获得订单。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的赛事福利将不会随着赛事的结束而终止,对于技术供需双方在赛后继续开展成果转移转化的,大赛将给予最高500万元人民币的专项奖励。(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