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走访西安教育机构

2018年05月11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西安恒坐标教育科技集团座谈。 张远 摄

  中新网西安5月9日电 (记者 田进)9日,28-365365原副主任、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一行走访西安恒坐标教育科技集团,参观、体验陕西亮宝楼蚂蚁部落研学旅行基地、小蚂蚁移动教学平台,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和座谈,围绕互联网教学探讨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讲话。 张远 摄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讲话。 张远 摄

  据介绍,蚂蚁部落是由西安亮宝楼与小蚂蚁移动教学平台共同打造的专业文化研学服务平台,开展研学旅行、冬夏令营、特色国学课堂等教育交流项目。旨在以科技力量服务教育,以文化传承推动创新,使学生深刻地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基于文化艺术氛围和博物馆资源,陕西亮宝楼蚂蚁部落研学旅行基地,目前开展了文物探寻、追寻历史、互动体验、文化传承、科技课堂、小小讲解员等系列课程。

  西安恒坐标教育科技集团是侨资企业,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携手研发了“伟大的中华文化”系列实景课程,从伟大发明、建筑、工艺、民族文化等方面向海外华裔青少年传播中华文化。

赵阳一行参观陕西亮宝楼蚂蚁部落研学旅行基地。 张远 摄
赵阳一行参观陕西亮宝楼蚂蚁部落研学旅行基地。 张远 摄

  实景课程为师生交流提供了课堂以外的全新互动模式,为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

  “寓教于乐,寓教于实践活动。”赵阳说,互联网教学机构可以利用信息化教育交流平台,容纳多种实物、实地资源,为海内外华文教育提供服务。“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也可以利用互联网技术及其平台,通过海内外华文教育广泛传播。”

  他表示,互联网教学发展空间大、意义深远。教育活动能够依托科技力量实现时间、空间上的对接。希望加快探索发展着力点,促进互联网教学的发展。

  “海内外华文教育要根据其特点各有侧重。”赵阳说,华文教育意义重大,也对联系海外华侨华人感情具有特殊作用。利用科技手段是教育发展的方向之一,教育机构要抓住机会、充满信心。发挥互联网教学优势,与海内外华文教育等特色资源开展合作,弘扬传统文化。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晓、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二部主任李晓梅、西安恒坐标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郝建辉等参加活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