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学习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2018年05月08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社5月7日在北京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盛佳鹏 摄

  中新网北京5月7日电 (记者 冉文娟)中国新闻社7日在北京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盛佳鹏 摄
会议现场 盛佳鹏 摄

  谭天星指出,近几年来,中新社坚决贯彻中央有关网信工作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住信息化发展机遇,着力加强互联网和新媒体业务建设,积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好成绩。

  谭天星就中新社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与网络强国战略,不断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坚持守土尽责,牢牢把握网络信息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三是做好涉外涉侨网络新闻舆论引导工作,唱响网上主旋律,画出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四是提升网络信息化和网络安全防范水平,加快推进媒体深层次融合。

  谭天星说,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是大势所趋,推进网信事业发展是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中新社各级干部要提高认识,全社一盘棋,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筑牢网络安全底线,不断提高对互联网网络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不断为新时代中新社网络传播和网络安全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中新社党委书记、社长章新新表示,网络安全对通讯社的发展至关重要。他从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网络安全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互联网意识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并就中新社下一步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要求。

  中新社总编辑王晓晖表示,中新社必须把防范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摆在全社采编工作的突出位置,严守新闻报道安全的政治“红线”,把握好新闻传播的时度效,为国家整体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中新社副总编辑孙永良说,中新社要做到意识先行,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旗帜鲜明,确保意识形态安全;筑牢屏障,构建技术保障体系。

  中新社总编辑王晓晖主持会议,中新社党委常委会成员、总社各部门以及境内分社负责人通过现场或视频会议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