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爱丁堡皇家植物园举行中国亭剪彩仪式

2018年05月04日 15:31    来源:中国侨网





爱丁堡皇家植物园举行中国亭剪彩仪式。(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

  中国侨网5月4日电 据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网站消息,日前,爱丁堡皇家植物园中国亭落成剪彩仪式举行。中国驻爱丁堡总领事潘新春、爱丁堡市市长罗斯、皇家植物园董事长拉什爵士、园长米尼、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代表、当地友好民众等到场庆贺。

  潘新春在讲话中指出,亭子是中国传统园林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亭在皇家植物园落成意义重大,它见证了植物园与中国长达百年的合作历史,充分体现了中国与爱丁堡市友好关系近年来不断提升。他赞赏爱丁堡艺术统筹会等华人社区为亭子落成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相信古朴典雅的中国亭将成为新的城市景观和中苏双方人民友谊的又一象征。

爱丁堡皇家植物园举行中国亭
爱丁堡皇家植物园中国亭。(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

  罗斯表示,爱丁堡皇家植物园与中国植物研究机构的密切合作关系历史悠久,成果丰硕。近年来中苏双方人文交流达到了新高度,中国文化在爱丁堡的影响力日益增长。这座中国亭采用的是石料结构,象征着中爱双方友谊坚如磐石。米尼园长感谢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对植物园开展对华合作给予的大力支持,期待与中国合作伙伴在植物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更大成就,同时也欢迎更多的中国游客到访植物园。

  剪彩仪式前,苏格兰民乐队和爱侨中文学校学生表演了独具中国特色的舞狮和舞蹈,为落成仪式助兴。潘新春与罗斯在园方陪同下游览了园内的“中国山丘”。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