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俄首届“育才杯”器乐、声乐公开赛闭幕

2018年05月02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30日,俄罗斯演员在中俄首届“育才杯”暨俄罗斯格涅辛音乐学院器乐、声乐公开赛闭幕式上表演节目。 王修君 摄

  中俄首届“育才杯”暨俄格涅辛音乐学院器乐、声乐公开赛闭幕

  中新网莫斯科4月30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4月30日,中俄首届“育才杯”暨俄罗斯格涅辛音乐学院器乐、声乐公开赛在莫斯科闭幕。

  此次活动由俄罗斯文化部声乐家协会、俄罗斯格涅辛音乐学院主办。该活动面向中俄两国音乐专业大学生、高中生,旨在发现、培养两国优秀青年音乐人才。此次活动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预赛在中国南京、厦门、西安、天津等地和俄罗斯境内举行,决赛在俄罗斯格涅辛音乐学院举行。最终两国40名优秀选手进入了决赛。

  经过几天紧张角逐,来自中国的杜昆亮、朱楼钰分获得声乐、器乐比赛第一名。

4月30日,中俄首届“育才杯”暨俄罗斯格涅辛音乐学院器乐、声乐公开赛在莫斯科闭幕,部分参赛者和评委合影。 王修君 摄
4月30日,中俄首届“育才杯”暨俄罗斯格涅辛音乐学院器乐、声乐公开赛在莫斯科闭幕,部分参赛者和评委合影。 王修君 摄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一秘梅汉成当天出席了活动闭幕式。他表示,近年来,中俄两国在人文领域合作日益活跃。俄罗斯在音乐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优良的传统和一流的水平,同时迅速发展的中国音乐教育需要更多地面向世界舞台。

  他说,本次活动让中俄青少年同台竞技,选手们不仅展示了自己的才艺,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尤其是中国选手深化了对俄罗斯音乐文化的理解,不少选手萌生了来俄深造的愿望。(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