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将与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合作建附属学校

2018年04月28日 16: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华南师范大学将与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合作建立附属学校

  新华网曼谷4月28日电(记者 汪瑾)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胡钦太一行26日赴曼谷考察,并与泰国环球教育集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华南师范大学将与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合作建立华南师范大学泰国附属学校,为中泰两国输送多语种、经贸、科技人才。

   4月26日,中国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胡钦太一行与泰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泰国前文化部、教育部、科技部部长沃拉瓦·鄂阿平亚军等人举行会谈。新华网发(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供图)

4月26日,中国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胡钦太一行与泰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泰国前文化部、教育部、科技部部长沃拉瓦·鄂阿平亚军等人举行会谈。新华网发(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供图)

  胡钦太表示,目前,正值中泰两国间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经贸合作的高峰期,此行来泰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合作项目,了解泰国建校、办学政策,签署合作备忘录,考察学校选址,明确师资、课程、招生计划,迈开了华南师范大学跨境合作办学的第一步,是一个重大举措。华南师范大学有能力、有信心办好泰国附属学校。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说,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正向纵深发展,泰国也正大力推动“工业4.0”战略,与 “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对接,以文化交流、教育合作、科技创新推进民心相通,提供人才支持,实现经济发展。泰国环球文化教育集团与中国华南师范大学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华南师范大学泰国附属学校的建立,将为泰中两国输送多语种、经贸、科技人才,培养两国友好合作的新纽带和接班人。这是一个代表性强、意义重大的工程,也将是泰中两国教育合作的首创和成功的典范,将为推动泰国华文教育事业、促进泰中两国在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全面进步发挥积极作用。

  参加签署仪式的泰国前文化部、教育部、科技部部长沃拉瓦·鄂阿平亚军说,泰国华人众多,但目前还没有一个专业机构进行两国语言、风俗文化、最新知识的传授。中国华南师范大学来泰建立附属学校这一项目极具可行性。华南师范大学泰国附属学校的建立,将为两国的医药、饮食、教育、科技、经贸等领域的融合发展作出贡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