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中资养老服务延伸海外 巴黎率先试办“三中”项目

2018年04月27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4月27日电 (记者 龙剑武)中国绿康医养集团与法国华侨华人会27日在巴黎签署惠侨养老服务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致力于推动华侨华人养老服务项目在巴黎率先落地。

  27日,在中国驻法大使馆领事部官员和法国侨界代表的见证下,绿康医养集团董事长卓永岳和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签署协议。法国华人养老事业顾问团同期成立并颁发了首批顾问聘书。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巴黎先进行“三中”惠侨养老服务的试点,共同组织、推动相关企业和人士参与合作开办能够提供中文、中餐、中医服务的专业养老机构,具体功能包括生活起居、餐饮、健身、文化、娱乐、康复等,并且与法国专业医护人员实现对接,及时提供医疗护理方面的配套服务。

  据介绍,法国约有70万名华侨华人,其中已有十多万人步入老年,绝大部分不掌握法语,不习惯法式饮食。由于文化差异、语言能力、生活习惯等原因,进入法国本地养老机构接受有效服务的华侨华人长者比例非常低,有的老人即使入住也无法长期安居。

  任俐敏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推进法国华侨华人养老事业的发展,让老年侨胞受到更多关爱和关注,享受到更加良好的养老服务,让广大旅法侨胞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据悉,绿康集团还计划以法国项目为试点,积累经验、打造标杆,逐步向意大利、荷兰等华侨华人较为集中国家和地区推广。同时,利用在中国内地拥有众多连锁机构的优势,为归侨侨眷中的长者提供医养结合服务。(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