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瑞典举办“一带一路”北欧之春国际和平文化节

2018年04月24日 14:1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24日电 据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网站消息,4月21日,瑞典中欧文化协会、北欧绿色邮报网、瑞典专业外国记者协会共同举办斯德哥尔摩文化之夜“一带一路”北欧之春国际和平文化节,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应邀出席。旅瑞侨胞和瑞典各界代表及部分旅瑞外国记者共200余人参加。

  中欧文化协会会长、北欧绿色邮报网主编、瑞典专业外国记者协会会长陈雪霏表示,中瑞有着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渊源。举办文化节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文化交流促进瑞典不同族群的相互理解和信任,为深化中瑞乃至中欧之间的经贸和文化合作,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图片来源: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网站

  文化节上,瑞典华人爱乐合唱团等文艺团体和旅瑞美国、俄罗斯的记者和艺术家们表演了各具特色的文艺节目,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中国文化盛宴。桂从友大使和全体演员齐声高唱《我的祖国》,为文化节画上完满的句号。

图片来源: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网站

  斯德哥尔摩文化之夜是瑞典一年一度的大众文化盛事。这一天晚间,博物馆、剧院等文化场馆免费向大众开放,全市举办百余场文艺演出。“一带一路”北欧之春国际和平文化节作为本届文化之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上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还举办了中国画家作品展、中国电影欣赏和中华美食品尝,受到了参与者的好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