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2018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春令营江苏营开营

2018年04月24日 14:15    来源:中国侨网





江苏省侨办副主任杜伟授营旗并致辞。

  中国侨网4月24日电 据江苏省侨办网站消息,近日,2018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春令营江苏营开营仪式在南京浦口行知教育基地举行。省侨办副主任杜伟、南京市侨办副主任谈德荣出席开营式。来自泰国和澳大利亚的130位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参加本次春令营。

  杜伟副向营员授营旗并致辞。他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次快乐之旅,亲身领略江苏秀美的地域风光和丰厚的人文底蕴,在丰富的课堂活动中学习和体验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更加热爱自己的民族语言,更加热爱自己的民族文化。

泰国崇华新生华立学校学生李心洁发言。
泰国崇华新生华立学校学生李心洁发言。

  泰国华文教师公会老师代表杜洁和泰国崇华新生华立学校学生李心洁分别代表领队老师和营员发言,南京行知教育集团董事长杨瑞清介绍了学校华文教育发展情况。

营员们体验了制茶、品茶和陶艺等传统文化活动
营员们体验了制茶、品茶和陶艺等传统文化活动。

  开营仪式结束以后,营员们在行知教育基地体验了制茶、品茶和陶艺等传统文化活动,并在长江边感受了中华民族母亲河的壮观。在为期12天的时间里,营员们在南京集结4天后将分赴我省扬州和淮安两市继续开展活动。营员们领略了南京夫子庙的繁荣,并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办了“勿忘历史、珍爱和平”签名活动。

营员们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签名。
营员们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签名。

  省华文教育发展中心、扬州和淮安市侨办分别承办集结营和地方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