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美国亚洲协会颁奖 华裔导演朱浩伟获电影多元化奖

2018年04月24日 13:20    来源:中国侨网





美国华裔导演朱浩伟获得“电影多元化奖”。(美国《世界日报》/李雪 摄)

  中国侨网4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亚洲协会南加州分会在洛杉矶举办年会晚宴,并向著名影星乔治•武井、华裔导演朱浩伟(Jon Chu)、房产大亨陈启宗等人颁发奖杯,以嘉奖他们对跨文化交流的贡献。

  晚宴在Skirball博物馆举办,吸引各界亚裔人士参加,以及亚洲各国驻洛杉矶领事代表们。当晚由华裔演员王仲欣(Kara Wang)主持,宣布四名对跨文化有贡献人士获奖,并进行筹款拍卖环节。

  获得“电影多元化奖”的华裔导演朱浩伟,介绍其新片“疯狂的亚洲富豪”即将于23日上映,与会者们得以一起观看影片的片段。该片根据新加坡作家Kevin Kwan的畅销小说翻拍,并罕见地起用清一色的亚裔演员。朱浩伟表示,自己九个月前有了第一个女儿,在学习如何教育孩子时,他意识到自我价值感的重要性,影响一个人如何看待世界和自己。他表示,亚裔足够优秀,值得世界关注。他希望电影得到大家关注是因为内容,而并非仅仅是全亚裔演员阵容。

  恒隆地产集团董事长陈启宗获得“慈善愿景奖”。他除了具有慈善家身份外,也同时是香港亚洲协会的理事之一,因为他的缘由,亚协才得以在香港成立分会。协会奖励其在亚洲各地进行慈善活动,包括帮助上万名华裔学生获得奖学金,以及保护历史遗迹的努力。

  包括《星际旅行》中的唯一亚裔乔治•武井获得”艺术与社会公正愿景奖”,常年致力于美日文化交流的亚洲协会理事之一Thomas McLain获得“亚协领袖奖”。(李雪)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