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在柬中资企业举行球类友谊赛贺中柬建交60年

2018年04月23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中国免税品集团柬埔寨有限公司赵远昭(左)与柬广东中烟威尼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乐机为足球开赛“开踢”。商会提供

  中新网金边4月22日电(记者黄耀辉)以庆祝“中柬建交60周年”为主题,柬埔寨中国商会理事单位中国免税品集团柬埔寨有限公司、广东中烟威尼顿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柬埔寨分公司共百余中柬员工22日下午自发举行球类友谊赛。

图为在柬中资企业的中柬员工足球运动员。商会提供
图为在柬中资企业的中柬员工足球运动员。商会提供

  柬中免集团总经理赵远昭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以球会友,增进在柬中资企业间的相互交流与了解,厚植中柬友好民间的根基,推动两国民间传统友谊代代相传。

图为在柬中资企业的中柬员工运动员。商会提供
图为在柬中资企业的中柬员工运动员。商会提供

  中国广东中烟威尼顿集团公司总经理谢乐机说,1993年投资建厂以来,公司目前集卷烟生产销售、烟草物资配套供应、科研为一体,已成为柬卷烟产销规模最大的烟草企业,年纳税额达2000多万美元。

图为羽毛球场的拼搏。商会提供
图为羽毛球场的拼搏。商会提供

  谢乐机表示,为庆祝中柬两国建交60周年,中柬员工将以球赛的方式,彰显“高度互信、肝胆相照、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据介绍,本次比赛分乒乓球、羽毛球、桌球、足球、篮球等五个项目,参赛的中柬籍员工运动员各占一半。

图为乒乓球双打。商会提供
图为乒乓球双打。商会提供

  今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柬中友好协会会长爱桑奥1月在中国驻柬大使馆举行的新老驻柬大使重叙中柬友谊60年时表示,从始至终,中国从来没有停止对柬埔寨政府和人民的帮助,在柬埔寨社会经济各个领域发展过程中,都有中国人民的功劳。

  中国云南建投柬埔寨分公司总经理孙弢为表示,比赛凸显了在柬中资企业的文化氛围,增进了中国商会理事单位员工之间的交流。

  资料显示,目前在柬注册的中资企业近 4000 家,会员单位近 600 家,而在柬注册的中资协会超过 30 家。(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