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温州外侨办召开跨境为侨公共服务座谈会

2018年04月09日 15:47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温州外侨办网站

  中国侨网4月9日电 据温州市外侨办网站消息,近日,温州市外侨办联合市中院、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市审管办等多家单位召开温州市跨境为侨公共服务座谈会。温州市外侨办主任雷文东、调研员许捷、港澳办专职副主任叶斌斌参加座谈。

  会议就创建跨境为侨公共服务体系,为侨胞远程提供涵盖司法公证、纠纷调解、警侨服务、法律咨询、涉侨审批及政策法规咨询等公共服务展开座谈。温州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文成县外侨办、瓯海区外侨办以及温州市外侨办侨政处人员现场发言,来自意大利、法国、荷兰、西班牙、美国、阿联酋、南非、加纳等8个国家的20多名侨领就创建跨境为侨公共服务体系的参与协作、人员培训、服务项目延伸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看法。

  雷文东表示,2018年全国侨务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就是完善国内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其中包括创建跨境为侨公共服务体系。温州市外侨办将联合各有关单位,坚持以侨胞需求为导向,形成政府主导协调,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建立上下互动、内外联通、多层次、长效能的境外涉侨公共服务延伸网络。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以便捷的服务让更多的侨胞受益,努力打造海外升级版“最多跑一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温商回归、人才回归。(金如)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