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山西外侨办2017年办理领事认证2630份

2018年04月08日 15:05    来源:中国侨网





武俊杰 摄

  中国侨网太原4月4日电 (记者 胡健)记者4日从山西省外侨办获悉,2017年,该办共办理领事认证2630份,其中双认证1958份,印制领保宣传卡片5万张,进一步普及了领事保护知识。

  过去一年,山西省外侨办利用多种媒体、多个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性领事保护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山西省外侨办官网新增辟领事保护专栏,实时链接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及时转发公布暂勿前往和谨慎前往国别信息。

  利用《山西外事侨务》杂志,编排推出领事保护宣传知识汇编,坚持每个工作日利用办微信群发送国别安全信息。按照外交部要求,印制《中国公民海外安全出行提醒手册》7万册,分发至省公安厅、各市公安局、省外侨办的办证大厅、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出入境口岸及山西省10家主要大型出境游旅行社,普及领事保护知识;同时,还印制了领保宣传卡片50000张,通过因公及因私护照办理窗口发放宣传,提高公民安全文明出境意识。

武俊杰 摄
武俊杰 摄

  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公民走出国门,领事认证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在山西外办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领事认证工作仍稳步发展。2017年全年共办理了领事认证2630份,其中双认证1958份,单认证672份。商业认证量86份,民事认证量2544份,文书主要用于留学、探亲、旅游等目的。

  此外,山西省外侨办不断加大领事认证业务的宣传力度,通过山西省外侨办官方网站、微信介绍业务,主动与涉外公证处沟通、交流并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使公证、认证业务互相促进,相得益彰,共同发展。省外侨中心印制了大量的业务宣传手册,用于对外推广、宣传领事认证及其他各项业务。

  今后,山西外侨办将继续加大海外安全风险教育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媒体和平台,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海外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筹划领保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普及海外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出国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在认证工作方面,继续依托系统建设,对内优化流程,提高办证效率;对外不断加强宣传与合作,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