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加拿大“快速通道工签”引才成功 海外科技人才增加

2018年04月03日 16:0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去年加拿大联邦政府引进的“快速通道工签”(fast-track work visa)人才引进项目取得成功,有更多的海外科技人才被多伦多地区的高科技公司所雇用。

  这份由世界最大的城市创新中心、位于多伦多“MaRS发现小区”所撰写的报告,以问卷方式,访问了多伦多地区53家高科技公司。结果显示,45%公司表示,2017年招聘到国际科技人才﹔53%公司表示,2017年海外科技人才的申请数量比2016年大幅增加。

  “MaRS 发现小区”发言人Danielle Klassen说﹕“虽然这些高科技公司没有明确报告雇用海外人才的数量,但我们的跟踪系统显示,加拿大的高科技公司正在招聘越来越多的海外技术人才。”

  去年6月,为了争夺国际人才,联邦政府制定了“加拿大全球人才战略”(Canada's Global Skills Strategy)以及全球人才引进项目“快速信道工签”。

  加拿大企业在招聘海外人才时,可通过这个项目,保证被招聘的人才在两周内获得工签,赴加工作。

  报告还显示,加拿大企业招聘的海外人才主要来自美国、印度、中国、巴西和英国等地。Klassen还称:“企业问卷调查显示,加拿大多元文化、包容开放的国家声誉和政府的移民战略,比较其他国家更具竞争力和吸引力,使越来越多的海外科技人才选择加拿大企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