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21名泰国华裔青少年福州“寻根”

2018年04月03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4月2日电 (闫旭)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汉语短训班)2日在福州的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营。在21名来自泰国的华裔青少年中,“提升汉语水平”成为大部分人参加此次夏令营最期待的收获。

  去年,Thunyanut Suthaphod的很多同学参加了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汉语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让她感到十分羡慕。时隔一年,Thunyanut Suthaphod终于也有机会来福州参加夏令营活动,她感到“非常开心”。

  “希望这次我也能多学习了解福州的文化,通过一些有趣的文化课程和参访活动,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同时结交一些新朋友,收获真挚的友谊。”Thunyanut Suthaphod说。

  此次夏令营为期28天,分汉语课、文化课、户外锻炼、文化体验和“阳光下共成长”五大版块。其中,汉语课为主线,将以趣味汉字、歌谣与童诗、绘本、趣味写作、硬笔书法、毛笔、舞台剧、学唱中文歌、看电影学中文等青少年易接受的形式进行授课。

  该夏令营的领队钟桂珍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希望借这次机会,认真学习汉语;在参观实践中,通过所见所闻所学,加深对祖籍国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和福州乡土文化,促进泰中两国民间友好往来。

  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营员们除了学习汉语课程,还将欣赏闽剧,参访福建省博物院、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福州三坊七巷等。此外,他们还将走进福州中学,与当地学生排练民乐演奏,与闽江师专学生共同筹备并举办文艺汇演,举办泰中学生趣味运动会等文化交流互动活动,搭建海外营员与中国青少年的友谊之桥。

  福州市外侨办副主任张素燕希望营员们在学习汉语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搭建与故乡交流、沟通的桥梁,并将这次活动的所见所闻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让他们也了解中华文化以及故乡福州的发展变化,成为积极推介福州的小使者。(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