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温州市外侨办为西班牙华校捐建蒲公英图书室

2018年04月03日 15:5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3日电 据温州外侨办网站消息,近日,温州市外侨办副主任朱玉贵会见了西班牙爱华中文学校校长黄小捷,并代表市外侨办向西班牙爱华中文学校赠送900余册中文课外读物,帮助该校两所分校建设蒲公英图书室。

  会见中,黄小捷介绍了西班牙爱华中文学校的发展历程、近况,双方就外派教师、蒲公英图书室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黄小捷对外侨办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她高兴地说:“自从外侨办给我们授牌蒲公英图书室,并赠送大量图书之后,学生们都非常喜爱这些中文读物,这对华文教育的持续性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朱玉贵对黄小捷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她的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温州市外侨办会尽全力支持温籍华校开展华文教育工作,双方今后要进一步深入合作,打造新平台、搭建新载体,携手发展海外华文教育。

  据悉,“海外温籍华校蒲公英图书室”项目是由温州市外侨办开展的,旨在帮助海外温籍华校解决中文课外读物缺乏问题、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的公益活动。2012年,由温州少艺校向全市中小学发出倡议,正式启动“海外温籍华校蒲公英图书室”项目。到目前为止,温州市外侨办已为意大利、西班牙、荷兰、葡萄牙、法国、奥地利等6个国家的26所海外温籍华校捐建了蒲公英图书室,共捐赠中文图书2万多册。(金佳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