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温州瑞安举办“中国心 世界眼”中澳文化交流活动

2018年03月29日 17:4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9日电 据温州外侨办网站消息,3月25日下午,“中国心,世界眼”中澳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瑞安市图书馆举行。此次活动由瑞安市教育局、文广新局、外侨办联合主办,瑞安市集云实验学校和瑞安市图书馆承办。中澳两校学生一起体验了“甲骨文初探”、“木活字印刷”、“纸尚缤纷”等活动,并参加了由澳大利亚科耐中学校长保罗先生主讲的澳大利亚本土教育和墨尔本科耐中学国际特色教育讲座,活动内容精彩纷呈,现场气氛活跃。

  这次活动是瑞安市集云实验学校“中澳交流周”系列活动之一。此前,3月23日,澳大利亚科耐中学师生26人到访瑞安市集云实验学校,开展为期一周的文化交流活动。据悉,早在2013年7月,瑞安市集云实验学校师生一行曾赴澳大利亚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并顺利与当地科耐中学正式签署友好结对协议。科耐中学也曾于2013年9月、2014年4月和2016年3月分别三次组织代表团回访瑞安,此次已是第四次来瑞交流。

  本次文化交流活动,既促进了中澳双方师生彼此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为中澳两校深入加强合作奠定基础,也带动了中西方文化的交融互通,进一步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杨芳)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