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2018江苏全省侨办主任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新工作

2018年03月29日 15:4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南京3月27日电 (杨颜慈)2018江苏全省侨办主任会议3月27日在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侨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7年江苏省侨务工作,并研究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江苏将更精准发力全球招才引智,推动新时代侨务工作的新发展。

  江苏省侨办主任王华表示,2017年是全省侨务工作喜获丰收的一年,也是全省侨务工作者倍受鼓舞的一年。一年来,江苏省侨务工作围绕战略部署,着力发挥侨务优势,大力涵养侨务资源,深入开展引智引资活动,扎实推进为侨服务工作,不断深化文化交流和对外宣传,较好地把华侨华人的资金、技术、智力、项目优势转化为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劲动力。

  近年来,随着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的深入发展,科技新侨正漂洋过海,为祖(籍)国发展添砖加瓦。在江苏这片科技新侨之乡,招才引智已成为侨务工作的一大亮点。

  据王华介绍,过去一年江苏各级侨务部门聚焦江苏发展大会、举办“侨智侨力创未来论坛”和海外江苏之友系列活动等,涵养了一批高端资源。与此同时,通过举办“江苏行”系列活动、推进“侨梦苑”建设,引进了一批顶尖人才、高端项目和资金。

  在“筑巢引凤”之际,作为侨胞的娘家人、贴心人,江苏侨务部门正通过完善为侨服务,解决华人华侨归国的后顾之忧,不断打通侨务工作的“最后100米”。

  对于新时代的侨务工作,会议特别强调,2018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王华表示,江苏长期以来一直是全国对外开放的排头兵,是开放型经济的主阵地,在显山露水关键阶段的江苏侨务工作迎来重要机遇。侨务部门要落实“当好贴心人”、“成为实干家”等要求,要从新时代的高度来审视侨务工作,推动侨务工作实现新发展。

  此外,会议就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精准招引侨智侨资、大力涵养优质资源、落实“惠侨计划”、完善为侨公共服务体系等方面,对下一年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江苏省侨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外侨部门领导、相关处室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共70余人出席了会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