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又声会见新加坡—中国友好协会访华团一行

2018年03月27日 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马秀秀)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许又声27日在北京会见了新加坡—中国友好协会(下称“新中友协”)访华团一行,冀其继续搭建好两国人民交流之桥,促进两国关系更好发展。

  许又声说,25年来,新中友协为促进两国在文化、教育、经济等方面的交流,做了大量工作;在促进两国关系友好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许又声指出,40年来,中国各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此,海外华侨华人功不可没。改革开放之初,是海外侨胞敢于‘吃螃蟹’,率先到中国投资。‘吃水不忘挖井人’。”

  许又声说,中新两国地缘相近,两国关系长期友好。作为以华族为主体的国家,新加坡和中国的文化渊源深厚,两国在很多方面拥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加之去年李显龙总理访华、“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进,都为两国关系更好发展提供了契机。

  许又声希望,新中友协能够继续向新加坡民众客观公正地介绍中国,为两国人民加强交流搭建好桥梁。

  新中友协会长潘国驹介绍,在促进两国交往方面,协会主要做两方面工作。一方面,介绍中国经济和企业的发展情况;另一方面,促进两国在科技和教育等层面的交流合作。

  “过去一年多,新中友协至少举办了十次与‘一带一路’相关的讲座;同时,协会也以留学生和学者交流为渠道,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潘国驹说,“让新加坡民众了解中国的发展,了解中华文化传统,是新中友协的责任所在,会继续做下去。”

  新中友协正式成立于1993年,其愿景与使命是通过新中两国的公共或民间组织,在加强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协作关系上扮演积极角色;通过各种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为两国民众提供可供选择的沟通平台。协会现有会员130余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