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浙江台州市外侨办主任会议召开

2018年03月20日 15:03    来源:中国侨网





会议现场。 台州市外侨办 摄

  中国侨网台州3月19日电 (王晓苑 台州市外侨办)近日,浙江台州市外侨办主任会议召开。台州市外侨办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县(市、区)外侨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台州市外侨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跃莲主持会议。

  会上,温岭市、黄岩区、椒江区外侨办主任就去年亮点工作作典型交流发言,台州市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金敬中作重要讲话。金敬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外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详细地分析了当前外侨工作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对2018年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金敬中强调,2018年,全体外侨干部必须以铁的担当来全力以赴。

  第一,要以大外事大交流促进大发展,推动外事工作实现新突破。要紧紧聚焦“一带一路”建设,搭建好交流合作平台,组织开展好经贸、科技、教育、体育、旅游等方面的交流活动;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牵头组织相关单位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有关活动。要坚持官方引领,要做好领导团组出访工作,并进一步巩固拓展使领馆资源。要做大友城格局,不断开拓新友城,进一步增加“友城+”品牌含金量,并与友城间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要不断深化民间交流,把文化交流、校际交流等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第二,要以“惠侨行动”为抓手,总揽侨务工作发挥新作用。要落实助力侨团行动,建立健全海外侨团的运行机制,提升侨领管理能力。要落实事业惠侨行动,要扩大“侨聚台州·共促发展”品牌效应,推动海外侨商、高层次人才的回归发展。要落实信息惠侨行动,做好“海外台州人”APP的“一推三建”。要落实民生惠侨行动,深化基层侨务工作站建设,推动县(市、区)积极创建省级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进一步做好爱侨护侨工作。要落实文化惠侨行动,推动台州精品文化“走出去”,加强华文教育工作。

  第三,以优化涉外管理为目标,力争在涉外服务上有新提高。要平衡好因公出国(境)团组的“管理”和“服务”,要计划先行,把任务做实做细,严格执行纪律规定,要加强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管。要坚持来华邀请工作“安全”和“服务”并重,要把监管口子收得紧,要把服务做得更优。要狠抓领保工作的“预防”和“处置”。要推进APEC商务旅行卡“新卡”和“续卡”办理,让更多的商务人士享受到APEC带来的便利。

  第四,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塑造外侨铁军新形象。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队伍建设,花更大的力气做好党建工作,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以解放思想突破旧思维的约束,要坚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走访、大整改大落实。要以作风建设提振精气神,要驰而不息纠“四风”,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点狠抓严抓,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