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列席侨胞:将积极传递两会精神 助力中国发展

2018年03月16日 16:26    来源:国际在线





 全国政协会议海外列席代表、丹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叶利宗接受记者专访

  全国政协会议海外列席侨胞:将积极传递两会精神 助力中国发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意、蔺博):2018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15日上午在北京闭幕,列席此次会议的海外侨胞纷纷表示,回到住在国后,将积极传递两会精神,努力成为增信释疑、凝心聚力的桥梁和纽带,与海外华侨华人一起共同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全国政协会议海外列席侨胞、丹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叶利宗表示,回到丹麦后将发挥侨领作用,团结侨胞一起学习两会精神,带领侨胞积极融入到中国发展的大潮中。叶利宗说:“回到住在国之后,我要把两会的精神向当地的华人社团和侨胞代表进行传达、传播,为凝聚海外的侨力,增强他们的爱国热情,做出应有的努力,我也深信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我对今年两会以后中国的发展和建设充满信心和期待。”

全国政协会议海外列席代表、缅甸中华总商会荣誉会长杨钏玉接受记者专访
全国政协会议海外列席代表、缅甸中华总商会荣誉会长杨钏玉接受记者专访

  全国政协会议海外列席侨胞、缅甸中华总商会荣誉会长杨钏玉表示,今年两会开得非常成功,回到缅甸将积极传递两会精神,在海外讲好中国改革开放的故事。杨钏玉说:“这次参加两会可以说是国家给我的殊荣。李克强总理对华人说,要充分发挥海外华人独特和重要的作用。海外华人在历史上已经为祖(籍)国做出过独特和重要的贡献,希望回去后把祖(籍)国现在的机遇跟居住国缅甸的朋友们分享,华人肯定不能错失祖(籍)国的发展机遇。”

  杨钏玉表示,回到缅甸,他还会加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与缅甸当地华商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实现共商、共建、共享。

全国政协会议海外列席代表、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张国权接受记者专访
全国政协会议海外列席代表、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张国权接受记者专访

  全国政协会议海外列席侨胞、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张国权表示,回到罗马后的工作则更具体和有针对性。他说,今年两会释放出的信号预示中国未来将更加着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因此,他将组织广大罗马地区的侨胞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宣传“一带一路”倡议,让更多的意大利人民懂得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不仅中国人民受益,沿线国家的人民同样受益。张国权说:“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宣传‘一带一路’倡议,跟当地的民众讲清楚‘一带一路’倡议对他们有什么好处。希望普通的民众了解‘一带一路’倡议是互利共赢、共建共享的,希望‘一带一路’倡议能够促进民心相通,希望人人都明白‘一带一路’倡议对每个人都是有好处的。”

  据了解,全国政协会议海外列席侨胞是由其所在国的中国大使馆、中国外交部、全国政协、国侨办等部门联合推荐,并在各部门审议后由全国政协通过。他们均是在当地有声望和影响力的侨胞。自2001年以来,全国政协已连续18年,邀请来自79个国家的500多位海外侨胞列席政协会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