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温州瓯海外侨办审批窗口连续四年获先进单位荣誉

2018年03月13日 16:3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12日电 据温州市外侨办网站消息,近日,温州市瓯海区外侨办审批窗口连续第四年被授予“瓯海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窗口考绩先进单位”,并且被评为瓯海区万人评议活动满意单位。

  2018年,瓯海区外侨办在原“四个一”服务机制,即落实“一窗协调”;推行“一片服务”;开通“一网可办”;承诺“一步到位”“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升级服务模式推行“互联网+”跨境综合为侨服务,整合瓯海“警侨之家”工作站服务机制和瓯海法院跨境司法服务机制,通过“互联网+”跨境为侨综合服务平台联合多部门跨境远程办理涉侨业务,结合视频办、容缺办、联动办等举措,实现了部分业务“一次不用跑”,让侨胞享受到跨境不回国直接办理的更大便利。

  据悉,瓯海区外侨办2018年新年过后共受理华侨回国定居业务194件;“三侨生”身份认定85件;华侨子女入学4件;归侨证1件;华侨身份认定2件。其中通过新举措共办理91件,让侨胞享受到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务的红利。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