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积极吸纳海外人才 辽宁将打造新归侨创业基地

2018年03月13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辽宁省外侨办主任会议12日在沈阳召开。 宫旭 摄

  中新网沈阳3月12日电 (记者 宫旭)辽宁将持续做好创新创业人才培训,打造新归侨创业基地,为海归人才提供创新创业平台。辽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应中元在此间召开的辽宁“全省外侨办主任会议”上如是说。

  记者在会议上获悉,过去的一年,辽宁扎实开展侨务引资引智引技工作。辽宁省外(侨)办举办了万侨创新经贸洽谈会暨辽宁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签约玖环国际环保产业园等6个项目,总投资90亿元人民币。同时推动一批海外合作项目在沈阳、盘锦、大连、丹东等城市落地,在开展侨务引资引智引技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8年,辽宁将继续加大侨务引资力度,邀请国家“千人计划”人才、海外专业人士团队走进辽宁投资兴业,邀请知名侨团侨企来辽宁考察洽谈,搭建起辽宁省内侨商与海外知名侨团侨企的合作平台。同时,进一步加大“五大区域”和“”一带五基地”项目招商引资力度。

  应中元在会议现场说,为广泛吸纳海外人才,辽宁将加强侨智人才库建设,提升“海外学子创业周”的综合效能,吸引高层次华侨华人专家学者及高科技人才参与国家科研项目,建设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创业基地。

  同时继续做好创新创业人才培训,计划在盘锦市辽东湾新区打造新归侨创业基地,在辽宁为海归人才提供创新创业平台。(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