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温州市外侨办与公安部门商讨跨境为侨公共服务工作

2018年03月07日 16:30    来源:中国侨网





会议现场 侨政处 摄

  中国侨网温州3月7日电 (王晓苑 侨政处)近日,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黄锦化一行3人赴温州市外侨办就拓展海外警侨服务工作进行调研。该市外侨办主任雷文东接待了黄锦化一行并进行座谈。

  黄锦化说,此次来访的目的是在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警侨之家”海外警侨服务工作的基础上进行扩面,并拓展服务范围,拟在原七项户籍业务便民措施基础上再拓展三项出入境业务,在服务地域上拟在欧洲基础上探索向北美、非洲及东南亚等温籍侨胞集聚地拓展延伸。

  雷文东表示,全国侨办主任会议提出2018年侨务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就是完善国内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其中包括开展跨境为侨法律服务工作。市外侨办将全力支持并配合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开辟海外警侨服务,一是在布点上,以侨胞需求为导向,以具备开通境外服务条件为要求;二是在资源上,整合国内相关部门的资源,做到数据共享、资源共享,避免重复和过度滥用侨力资源;三是在质量上,要做好做精,并便于侨胞操作。

  该市外侨办调研员许捷、港澳办专职副主任叶斌斌参加座谈。(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