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2018“四海同春”欧洲团在米兰精彩收官

2018年03月07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3月6日晚,2018“四海同春”欧洲慰侨演出团在意大利米兰结束了欧洲三国五城的最后一场演出,在月亮剧场(Teatro della Luna)如潮的掌声、欢呼声中精彩收官。图为舞蹈《盛世欢歌》。中新社记者 冉文娟 摄

  中新社米兰3月7日电 (记者 冉文娟)当地时间6日晚,2018“四海同春”欧洲慰侨演出团在意大利米兰结束了欧洲三国五城的最后一场演出,在月亮剧场(TeatrodellaLuna)如潮的掌声、欢呼声中精彩收官。

  此前,这支由中国铁路文工团担纲,著名歌唱家魏金栋、吕薇,二胡演奏家邓建栋,知名魔术师吴松涛等加盟的艺术团先后在英国伦敦、剑桥、曼彻斯特及法国巴黎演出五场。

  艺术团于大年初二从北京出发,巡演20天。虽辗转多地,演员们状态饱满,全无疲态,“收官之战”为米兰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近三个小时的演出中,著名歌唱家莫华伦、吕薇、魏金栋等一展歌喉,为观众献上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二胡演奏家邓建栋接连演奏三首曲目,娴熟精湛的演绎带给大家高雅的艺术享受;杂技表演《晃管》将惊险与幽默结合起来,引来阵阵喝彩;魔术表演《变幻莫测》则邀请观众上台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当地时间3月6日晚,2018“四海同春”欧洲慰侨演出团在意大利米兰结束了欧洲三国五城的最后一场演出,在月亮剧场(Teatro della Luna)如潮的掌声、欢呼声中精彩收官。图为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演唱《万里长城永不倒》。中新社记者 冉文娟 摄
当地时间3月6日晚,2018“四海同春”欧洲慰侨演出团在意大利米兰结束了欧洲三国五城的最后一场演出,在月亮剧场(Teatro della Luna)如潮的掌声、欢呼声中精彩收官。图为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演唱《万里长城永不倒》。中新社记者 冉文娟 摄

  “从侨胞们的热情中感受到他们对祖(籍)国的眷恋。”回顾此次巡演的感受,邓建栋坦言深受震撼,“四海同春”不仅为侨胞带去了一场场精彩的演出,也将中华文化的精髓在海外播撒出去,让更多“华二代”及外国友人爱上中华文化。

  李琳担任此次欧洲团巡演的主持人,这已是她第四次随“四海同春”慰侨演出。“此行有太多的感动和幸福,侨胞见到我们就像见到了亲人。”她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慰侨演出,将祖(籍)国的新风貌、新变化展现给华侨华人。

  观看了本场演出的观众对艺术家的表演给予高度评价。

  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李秀桐表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莅临米兰慰问演出,为广大侨胞奉上一台精彩绝伦的艺术大餐,也带来了祖(籍)国人民的的亲切问候,让我们倍感温暖和鼓舞。”

  “本场演出的民歌互动环节富有创意,杂技表演扣人心弦,魔术智趣统一。”在米兰生活了十年的华人张利看完演出赞不绝口。她说,“‘四海同春’给华侨华人带来珍贵的艺术滋养和情感共鸣,发自内心感激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

  观众席上的吴先生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第三次观看“四海同春”演出了,“在米兰看到精湛的中华文化表演很过瘾,很激动”。

  据了解,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慰侨访演共组织了6个艺术团组,分赴北美、南美、亚洲、欧洲、大洋洲16个国家和地区29个城市,共计演出33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