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赴美留学生持续增 毕业后“留美工作梦”不再是首选

2018年03月06日 16:1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自总统特朗普上台后,虽然移民形势日趋严峻,但并未对选择纽约市的外国留学生产生影响。最新数据表明,纽约市几所主要的私立和公立大学,外国留学生数量仍持续增加。不过,联邦政府对H-1B工作签证审批的日益严格,以及对移民的不友好氛围,给留学生毕业后留美工作及移民的欲望造成不少影响。许多留学生打算一毕业就归国,或到其他对移民较友好的国家工作。

  纽约本地媒体近日对全市包括纽约市立大学、纽约大学、复敦大学(Fordham University)、圣若望大学(St John's University)等主要公立及私立大学的国际学生数据进行研究,指出选择到纽约市的大学留学的国际学生,并未受特朗普统治之后联邦政府对移民不友好政策的影响,数量仍在持续增加;2017年秋季学期的国际学生数,同比2016年秋季学期增加2.6%。而与此同时,2017年至纽约旅游的国际游客数量同比2016年,则减少超过10万人次。

  报道还总结能提供最近入学国际学生数据的市大、纽约大学、复敦大学和圣若望大学,指出包括其小区学院和“英语学习者”(ESL)项目的学生,只有圣若望大学的国际学生有稍微减少,其余学校均持续增加。这些国际学生中,大部分因纽约市在商业、艺术、科学等领域的机会而选择到此留学。

  不过报道也指出,联邦政府未来移民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特朗普对诸多留学生毕业后留美工作、移民、扎根至关重要的H-1B工作签证屡遭抨击,影响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毕业后留美的计划,其中不少人放弃留美,打算毕业后直接回国,或前往其他对移民更友好的国家工作。(洪群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