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国侨办副主任郭军走访法国侨界 倾听侨胞心声

2018年03月02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3月2月电 (记者 龙剑武 冉文娟)2月28日至3月1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一行访问法国,通过与旅法侨界座谈、拜访知名侨领、考察华人商圈等多种方式考察侨情,倾听侨胞心声。

  在两天访问期间,郭军一行冒着巴黎严寒,走访法国华侨华人会、法国潮州会馆、法国华裔互助会、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等多个侨团,并举行数场座谈。

  所到之处,郭军都认真听取侨领、华商的介绍、建议和意见,重点就华文教育、华助中心、华裔新生代、涉侨政策法规、华商转型升级等问题进行交流。

  郭军表示,旅法侨界在华文教育方面的努力和成效有目共睹。海外华文教育事关重要,在加强师资培训、创新教学手段等方面还有大量工作可做,应该展开多渠道、多形式的探索,建立相对完备的制度规范。为此,国侨办也会一如既往地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郭军还希望侨胞勿忘成立社团的“互助”初心,继续发扬团结互助、服务奉献的精神,共建共享华助中心这一平台,加强顶层设计,发挥专才作用,完善造血功能,与其它公益组织形成联动,互为补充,实现“多条腿走路”。

  对于华商关心的转型升级问题,郭军指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很多华侨华人抓住机遇,壮大了力量,是这一历史进程的参与者、开拓者和受益者。现在,中国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加速对外贸易和消费市场的转型升级。广大华商应该把握这些发展新机,争取再创辉煌。(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