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首登美国奥兰多舞台

2018年03月01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首登美国奥兰多舞台 

  中新社奥兰多3月1日电 (记者 曾静宁)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文艺晚会于2月28日晚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Bob Carr剧院举行。这是该团新春慰侨演出首次登上奥兰多的舞台,迎来千余名奥兰多、坦帕、迈阿密观众。

当地时间2月28日晚,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的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晚会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这是该慰侨演出首次登上奥兰多的舞台,迎来近千名来自奥兰多、坦帕、迈阿密的华人华侨前来观看。声乐、器乐、京剧等表演令观众大呼过瘾。图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原东方歌舞团)的演员们表演舞蹈《茉莉花开》。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图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原东方歌舞团)的演员们表演舞蹈《茉莉花开》。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首次来到奥兰多进行演出。奥兰多是一个华人华侨规模不算大的城市,约2至3万人。不过,当地观众如此热情,让我们非常振奋。阎维文、蔡国庆都加演了,超出预料。以后我们还要到奥兰多来演出。”演出结束后,“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团长张永文告诉记者。

  朱磊和妻子走出剧院,仍在哼唱着军歌《一二三四》。这是晚会上中国著名歌唱家阎维文一口气唱罢四首歌后,应观众热烈掌声,再加唱的一首歌曲。朱磊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阎维文。“演出时,阎维文把话筒递向观众席时,我就大声跟唱。虽然表演已经结束,但是这个旋律还在脑子里转”。

  9岁的双双和潘聆月出生在美国,她们由家长带着来观看演出。她们都喜欢中国民族舞,也在平日里断续学习。她们表示被晚会上的中国舞蹈所吸引。至于其他传统形式的表演,双双说,“我知道古筝,不太认识二胡和琵琶”。潘聆月则笑着说,“我知道京剧演员画脸谱。京剧的音调听起来很有趣”。

  St.Cloud市市长Nathan Blackwell表示,他非常感谢中国的精品节目赴奥兰多表演。他喜欢每一个节目。他希望艺术团还能再来。

  当地民众Ken Kerr陪同华人妻子前来观看表演。他说,每天早上妻子都会打开中国电视频道。耳濡目染,现在已学会说“你好”,也会听一些中国音乐。他喜欢包括春节在内的各种文化节庆。“虽然在美国春节没有假期,妻子当天还是要去上班,会影响年味儿,但是妻子晚上会做一顿丰盛的晚餐。这就是过节了。”

图为中国著名歌唱家蔡国庆演唱时,大量观众高举手机抓拍记录。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图为中国著名歌唱家蔡国庆演唱时,大量观众高举手机抓拍记录。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由于奥兰多首次承办该新春慰侨晚会,承办方负责人之一谢义娣告诉记者,他们没有经验,却在非常短的时间里准备好前期工作,需要感谢当地各方人士的支持,其中包括一批七旬老人。华人张桂莲告诉记者,住在当地救世军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平日里经常做志愿者工作。她说,“都是不起眼的事儿,在活动上送盒饭、收拾垃圾。今天我们来了约80名年过七旬的志愿者,为观众引座位。“我们很高兴在七八十岁时,还能继续发光发热”。

  团长张永文表示,一直以来,奥兰多及佛罗里达州的华侨华人都在不断地关注并支持着祖籍国。2017年中美元首在该州“海湖庄园”会面时,奥兰多就有不少侨团奔赴西海岸表示欢迎。对此,谢义娣说,“看到祖国强大了,华人在海外的腰杆子也硬了”。(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