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国侨办中餐繁荣团“送年饭” 慰问圣地亚哥华人

2018年02月28日 15:33    来源:中国侨网





(美国圣地亚哥华文网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2月28日电 据美国圣地亚哥华文网微信公众号报道,每逢佳节倍思亲,中餐年味传海外。由国侨办组织的“2018年春节送年饭”活动团先后抵达美国亚特兰大、芝加哥、奥马哈、圣地亚哥等地。

  近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中餐繁荣团一行六名厨师在团长、广东省侨办文化教育处副处长王奕华和秘书、国侨办卢琳琳的陪同下抵达圣地亚哥,给当地的华人华侨送上最温暖最实惠的节日慰问。

  2月26日晚上,中餐繁荣团六位“中国烹饪大师”林潮带、马橙根、罗志坚、董国成、吴添权、黄干辉,在富临海鲜酒家指导烹制葱焗龙虾、松露油煎牛扒、顺德四杯鸡、粤式蒸海鱼、顺德炒饭、煎博撑、姜撞奶昔、金汤拆鱼羹、盐焗鲜鲍鱼、脆皮上素卷等享有中华美食盛名的顺德美味佳肴,为当地的华人华侨送来了名副其实的舌尖上中国美味。

(美国圣地亚哥华文网微信公众号)
(美国圣地亚哥华文网微信公众号)

  活动由圣地亚哥中国人协会会长李京红博士主持。李京红介绍说:“2018年春节送年饭” 是 国务院侨办推出的“中餐繁荣计划”的一部分,自2014年开展以来,国务院侨办携手中餐业协会、地方侨办、中餐繁荣基地,每年派出团组赴海外开展“春节送年饭”,进行厨艺培训与美食展示,传达祖(籍)国关爱与祝福,展示中华美食文化,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提升海外中餐业形象。以食为缘,促进国内外中餐业合作发展;以食为媒,服务和谐侨社建设;以食为桥,促进中外餐饮文化交流。

  在圣地亚哥送年饭活动现场,中国来的厨师还进行了盲眼在气球上切土豆丝的厨艺表演,而一根针内可以穿六根厨师盲眼切细的土豆丝,现场欣赏和品尝美食的嘉宾们纷纷伸出大拇指赞赏不停。

(美国圣地亚哥华文网微信公众号)
(美国圣地亚哥华文网微信公众号)

  王奕华表示:“通过给海外乡亲送年饭活动,让华人们有回家过年的感受,如同与家人团聚一般,共享团圆。另一方面通过送年夜饭活动与当地的中餐业进行餐饮文化的交流,相互有所了解。”

  六位厨师也纷纷表示,看到圣地亚哥有不少华人华侨,过年的气氛很浓。中餐馆也不少,技术很不错。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代双明、领事陈晓毅从洛杉矶赶来参加和祝贺本次活动。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当地政要嘉宾,以及侨社代表、华人华侨代表。正在圣地亚哥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家游泳队教练崔登荣、国家队游泳健将张雨霏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海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