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岩宣读国侨办任免通知:宋献中任暨南大学校长

2018年02月24日 12:05    来源:中国侨网





江岩宣读国务院侨办党组关于校级领导干部任免通知(暨南大学网站)

  中国侨网2月24日电 据暨南大学网站消息,2月23日下午,中国28-365365党组在暨南大学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召开干部大会。会上,国务院侨办党组成员江岩宣读国务院侨办党组关于校级领导干部任免通知:宋献中同志任暨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免去胡军同志暨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常委职务。

  江岩表示,这次校长职务调整是一次正常的新老交替。胡军同志已达规定的任职年龄,多次向组织提出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表现出领导干部应有的政治品质。胡军同志在暨南大学学习、工作了36年,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认真履行校长职责,按照“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以及“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要求,着力推进重点工作,细化分解责任任务,定期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改进薄弱环节,出台激励措施,鼓励创新工作方式,激发学校办学活力,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声誉,能够统筹兼顾各方面利益,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正面回应师生的合理诉求,维护校园稳定,担任校长12年,为暨南大学的发展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江岩指出,这次担任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的宋献中同志政治素质好。江岩希望,宋献中同志走上校长岗位后,能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为暨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继续努力奋斗,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胡军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国侨办党组的决定,表示宋献中同志是暨大自己培养出来的干部,接任校长有利于保持暨大各项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新任校长、党委副书记宋献中表示,在新的领导岗位上,一定谨记组织的重托和师生的期待,坚决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力支持和配合书记的工作。

干部大会现场(暨南大学网站)
干部大会现场(暨南大学网站)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超华表示,暨南大学是国务院侨办、教育部、广东省共建的高校,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暨南大学的发展和建设,希望学校在调整后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以国家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广东省建设高水平大学作为重大机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为服务国家侨务工作大局,为广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南方教育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庆顺代表省委组织部对暨南大学提出几点希望:

  一、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大责任。

  二、积极参与创新驱动发展,为广东全面开创发展新局增添新动能,进一步与各职能部门、各地市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嬴。

  三、积极推进“双一流”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全省高校改革发展探索新路径,在构建现代大学制度、创新办学管理体制、加强科研平台建设、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完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大胆探索实践,全面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

  四、积极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充分认识到当前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为全省高校党的建设树立新标杆。

  广东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调研员熊文飙,省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处长谢锦群,国侨办秘行司朱文杰,学校校长助理、各部处、直属单位,各校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校区、学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