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四海同春”首赴英国剑桥 与侨胞一同欢度春节

2018年02月24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月22日晚,2018“四海同春”欧洲团亮相英国剑桥市政厅,为当地侨胞们献上了一台充满中华文化魅力的艺术盛宴。图为舞蹈《祝福》。中新社记者 冉文娟 摄

  中新社剑桥2月23日电 (记者 冉文娟 张平)火红的灯笼、喜庆的对联、金色的荧光棒、挥舞的旗帜……当地时间2月22日晚,英国剑桥市政厅变成欢乐的海洋。2018年“四海同春”慰侨演出亮相此间,为当地侨胞们献上了一台充满中华文化魅力的艺术盛宴。

  这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化品牌创建十年来首次赴剑桥。整场晚会沿袭了艺术团一贯的高标准、高质量。能容纳500人的观众席座无虚席,持续两个多小时的演出高潮迭起,现场气氛十分火爆。

  惊险刺激的杂技《晃管》、民族风情浓郁的舞蹈《祝福》、悠扬婉转的二胡独奏《浏阳河》、饱含深情的独唱《母亲》,以及艺术家现场清唱的多地中国民歌……精湛的表演不仅带来了节日的喜庆,也带来了祖(籍)国的问候和温暖。

  这是2018“四海同春”欧洲团的第三场演出。虽辗转多地,演员们在舞台上依然保持了最佳状态。“侨胞们的热情让我感动,我一定会把最好的表演呈现给大家”,歌唱演员金响表示,本次演出不仅是慰侨之旅,自己也收获满满。

  79岁的张先生老家在中国深圳,已在剑桥生活了50余年。他和妻子在晚会开始前两小时就到达现场。“我们很想念中国,也非常喜欢来自中国的艺术家的表演”。

  包括剑桥市市长George Pippas在内的多位政府要员以及剑桥大学多位教授也出席了晚会。

  据剑桥华人社区中心主席孙伟介绍,剑桥市是全英华人密度最高的城市。高素质、高学历是当地华人的一大特点,他们多从事高科技领域工作,融入主流社会程度高,为当地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表示,“四海同春”艺术团赴剑桥演出不仅是当地侨界的一大盛事,亦是中英文化交流的盛事。他期待“四海同春”明年再赴剑桥,与侨胞们一起过年。

  当晚,正在剑桥办展的书法家李云川还向“四海同春”艺术团赠送了书法作品《四海同春》。

  此前,“四海同春”欧洲团已在伦敦成功演出两场。之后,还将赴英国曼彻斯特、法国巴黎、意大利米兰慰侨演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