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国侨办主任裘援平:欢迎侨胞回国实现中国梦

2018年02月22日 14:10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2月18日,中国28-365365主任裘援平到访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并走访侨社。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原标题 国侨办主任:欢迎侨胞回国实现中国梦

  新华社美国亚特兰大2月21日电(记者刘阳)中国28-365365主任裘援平20日在与美国亚特兰大当地侨团代表座谈时说,越来越多的华侨华人将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结合起来,欢迎侨胞回国实现中国梦。

  裘援平说,近些年来,中国经济稳步增长,科技进步日新月异,民族复兴步伐加快,发展壮大的势头感染了越来越多的海外侨胞,激励他们把人生的梦想同民族复兴的梦想紧密结合起来。

  裘援平表示,中国政府正不断努力,为海外侨胞回国创新创业提供便利条件,措施包括发放有效期更长的赴华签证,设立面向海外人才的创业平台,方便其子女入学、配偶工作、医疗保险等。

  参加座谈会的有当地各大侨团代表,以及亚特兰大地区科研院所、高校和智库的专家学者。与会者对中国发展情况十分关注,也为中国近些年来快速发展感到兴奋。

  旅美律师胡冰子对记者表示,能够感受到中国政府通过许多举措将对华侨华人的关心落到实处。“我们这些专业人士更有信心回到国内发展一份自己的事业了。”

  佐治亚州立大学化学系主任王鹏表示,希望国务院侨办也能更加关注“二代移民”,创造更多机会让他们回国访学,增加他们了解中国的机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