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徽文化”给美国华侨华人春节带去浓浓乡情

2018年02月14日 12:3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14日电 据安徽省外侨办网站消息,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示“徽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应美国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法拉盛文艺中心、美东安徽文教交流协会、好莱坞文化传媒集团、全美浙江总商会等侨团邀请,由安徽省演出总公司联合组成的安徽文化艺术团一行28人,于2月10日至11日赴美国纽约、洛杉矶奉献了三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现场掌声雷动,得到了华侨华人和当地美国人高度赞誉。

  此次赴美慰问演出,安徽省演出总公司精心组织了音乐剧《中华礼仪》片段、原创歌舞,具有安徽特色的东方芭蕾“花鼓灯”、黄梅戏、徽剧、京剧等艺术节目,分别在纽约法拉盛市政厅参加了“纽约华人第三届中国民俗文化节”、在洛杉矶圣盖博大剧院参加“老家在中国—2018世界华人春晚”演出,两地演出均以安徽文化艺术表演为主要内容。在纽约法拉盛文艺中心正式演出之前,舞龙舞狮烘托出热闹氛围,营造出中国过年味道,而各个摊位上则有不同节目展示,有表演书法艺术的,有剪纸剪出“喜”“福”字的,有吹五颜六色气球的,也有表演插花艺术的,近千名民众在摊位前流连忘返,感叹中国传统文化及“徽文化”的特殊魅力。早些时候,身着十二生肖的当地华侨华人敲着锣鼓从图书馆走到法拉盛文艺中心,场面相当壮观热闹。

  浓浓的乡音乡情,喜庆的过年气氛,让纽约、洛杉矶许多华侨华人激动得热泪盈眶。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会长、安徽海外侨胞联络站负责人陈梅女士激动地说,这就像在家乡过年一样!一直想念老家、想念家乡的亲人、想念祖国,没想到老家安徽给我们送来了这么精彩的文艺节目,让我们一解乡愁,找到了回家的感觉,并希望家乡艺术团每年春节都来美国演出。

  2月11日在洛杉矶“老家在中国—2018世界华人春晚”演出现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代双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侨务领事陈晓毅出席晚会。(郑国平)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