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新疆兵团侨办赴基层开展春节慰问调研活动(图)

2018年02月11日 16:35    来源:中国侨网





慰问归侨侨眷。 新疆兵团侨办供图

  中国侨网乌鲁木齐2月11日电 新疆兵团侨办近日开展春节慰问调研活动,将党和政府对归侨侨眷的关心和爱护切实落到实处,让广大归侨侨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为新疆兵团归侨侨眷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授牌。 新疆兵团侨办供图 摄
为新疆兵团归侨侨眷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授牌。 新疆兵团侨办供图

  此次,新疆兵团侨办党组成员、新疆兵团侨联副主席轩江波带领侨办侨务处韦汶君、侨联秘书处王荀一行,冒着严寒专程赴第六师新湖总场、103团开展春节慰问调研活动。

  慰问组一行先后看望了新湖总场黄菊芬、103团黄春玲、黄明亮等侨眷。在侨眷家中,轩江波亲切询问了侨眷身体、家庭、工作及其海外亲戚情况,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希望侨眷们通过亲戚之间的交流,向海外的亲戚客观介绍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团场改革取得的成绩,以及自身工作生活发生的变化,使得海外的家人对家乡的发展有一个客观的了解。

  侨眷们对新疆兵团和六师侨办侨联在数九寒天上门慰问非常感动。他们表示,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感谢侨办侨联领导长期以来的关怀,相信随着国家的强大,团场改革发展,日子一天会比一天好。

  轩江波一行还就“新侨”创业进行了调研。据了解,金燕手工编制合作社社长王金燕利用新疆兵团侨办扶持的5万元创业资金,2017年实现营业额16万元,产品销往北京、湖北、重庆等地。103团蔡家湖农友果蔬合作社利用5万元扶持资金在网上开办珍珠鸡蛋销售网店,通过电商带动5名职工就业,形成养销一体的产业模式,2017年销售有机鸡蛋实现营业额32万元,利润14万元。

在新湖总场新大农垦医院调研。 新疆兵团侨办供图 摄
在新湖总场新大农垦医院调研。 新疆兵团侨办供图

  新湖总场新大农垦医院作为侨眷创办的一所民营医院,在方便职工群众看病就诊的同时带动近30名职工实现就业。轩江波肯定侨眷在团场设立医院是不忘家乡造福职工群众的善行,为年轻“新侨”回乡创业树立了典范。(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