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巴西黄热疫情最新报告:353人确诊98人死亡

2018年02月09日 16:1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9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卫生部于当地时间2月7日公布了巴西黄热疫情的最新报告,从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2月6日,巴西共有353例黄热病确诊病例,其中98例死亡。

  巴西《EXAME》杂志2月7日报道,报告中指出,这段时间内巴西全国有1286例黄热病疑似病例,其中510例被排除,还有423例仍然在调查之中。

  尽管数字仍然较高,但和去年相同时期相比(509例确诊,159例死亡),数量已经有所下降。“由于黄热病的高发时期是在夏季,因此我们每年的统计时间为7月1日至6月30日。”卫生部称。

  巴西卫生部强调,目前巴西国内尚无确诊的城市黄热病病例,此前记录的黄热病例都是在野外地区由野生蚊子传播。目前圣保罗州(São Paulo)的圣贝尔纳多杜坎普市(São Bernardo do Campo)有一例疑似黄热病城市病例,圣保罗州卫生局的一个小组正在对该病例进行调查。

  卫生部在公告中强调,在城市中传播黄热病的几率非常低,原因包括:迄今为止所有病例都是因为暴露在野外;在蚊虫监测行动中未发现城市中的蚊虫携带黄热病毒;国家已经建立专项方案来对埃及伊蚊(传播登革热、寨卡和基孔肯雅热病毒)进行管控,防止其在城市中传播黄热病毒;城市中疫苗覆盖率高,监测手段也非常敏感,能够在早期及时发现病毒传播情况。

  1月25日开始,巴西政府在圣保罗州和里约热内卢州(Rio de Janeiro)开始了紧急疫苗接种行动,巴伊亚州(Bahia)的疫苗接种行动将从2月19日开始。

  为了帮助州政府和市政府完成这项行动,卫生部会向这三个州拨款5400万黑奥。目前已经向圣保罗州拨款1580万黑奥,向里约州拨款3000万黑奥,准备向巴伊亚州拨款820万黑奥。

  巴西卫生部还强调,为保证疫苗的接种,从2017年以来已经向全国发放了约5890万剂黄热疫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