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日本河南同乡新年叙乡情谋发展 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2018年01月25日 16:15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中文导报》)

  中国侨网1月25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为了给工作生活在日本的河南同胞提供联络乡情、增进友谊的机会,日本河南同乡会、日本河南总商会1月21日在东京共同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新年会,约百人度过一个热烈欢欣的夜晚。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处参赞陈诤为活动致辞,他表示,河南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希望河南同胞将更多家乡优秀文化带到日本,促进两国相互交流。

  日本河南总商会会长刘连城、日本河南同乡会会长陈立军分别向在日河南同胞致以新年的问候。

  主持人周妍回顾了两侨团在2017年春夏秋冬季举办的四个主要活动,她表示,通过这些活动,增进老乡之间的友谊,从互相了解走向相互合作。她还介绍了河南同乡组队参加第二届日本华侨华人马拉松接力赛,终勇夺佳绩的经过。虽然河南队组团较晚,但每一位队员都享受这次参赛过程,他们在比赛中团结协作,每一位都突破了自我。

  自2017年以来,两侨团不断注入新年血液,招募积极热情的在日本的河南老乡加入担任骨干,经过半年多的考核,当天有三位预备理事晋升为理事。他们分别上台谈自己的感想和抱负。

(日本《中文导报》)
(日本《中文导报》)

  演出团体“七色锦华”组合现场表演了群舞、独舞、古典舞、西班牙舞等,热情四射的舞蹈,把晚会气氛推向高潮。该组合成员聚集了在日各行各业的精英,她们以女性的内外兼修为目标,以对中华文化的海外推广为使命,将自身作为中日民间友好的桥梁,曾多次参加中日文化交流活动,赢得了一致好评。

  由河南老乡的孩子们表演的少儿拉丁串烧引来了阵阵喝彩。孩子们一招一式的表演,娴熟大方、优美洒脱。一名同乡感慨:“虽然身处海外,从孩子身上,看到了美好的明天,看到了灿烂的希望。”

(日本《中文导报》)
(日本《中文导报》)

  当柔和的音乐响起,各色灯光闪亮,漂亮的模特们身着绚丽的和服,迈着缓慢的步伐飘然登场。当天的和服表演,邀请了专业的日本老师对和服文化进行了专业的讲解,让来宾受益匪浅。

  当天还启动了相亲活动,帮助同乡脱单。在温馨而又热烈的气氛中,同乡们争先恐后地介绍了自己,亲切和睦地共叙了乡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