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副主任郭军与在粤新归侨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

2018年01月18日 0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与在粤新归侨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 郭军 摄

  中新网广州1月17日电 (记者 郭军)正在广东慰问调研的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一行17日下午在广州与部分在粤新归侨高层次人才代表举行座谈。

  郭军充分肯定了新归侨高层次人才所取得的成绩和所作出的贡献,感谢他们不忘初心。他指出,中国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引进来”的重点已经从招商引资转向招才引智,各级政府侨务部门必须积极主动地从政策解读、身心关怀、事业发展、生活服务等方面为回国创新创业的广大归侨高层次人才提供便利和帮助,在帮助他们为国家作更多贡献的同时,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努力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要求,更好地汇聚侨智侨力。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与在粤新归侨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 郭军 摄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与在粤新归侨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 郭军 摄

  据了解,广东是全国侨务资源和侨务工作大省,随着国家的不断发展,回(来)粤发展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越来越多。据出席座谈会的广东省侨办党组书记雷彪介绍,截至2016年底,全省回国(来华)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约5.8万人,创办企业3000多家。

  为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2008年国家开始实施“千人计划”。广东也相应推出“珠江人才计划”等相关奖励措施,引进创新创业团队、领军人才、“千人计划”入选者等高层次人才。2012年以来,广东省评出的四批“珠江人才计划”131个创新创业团队中,85个团队的主要带头人是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90位领军人才中,63位是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