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东省侨办一行赴广东华侨职业技术学校调研

2018年01月17日 16:59    来源:中国侨网





雷彪(左三)看望禅武中心教练团队

  中国侨网1月17日电 据广东省侨办网站消息,近日,广东省侨办党组书记、副主任雷彪,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林琳一行赴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调研,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张起帆、禅武国际联盟主席释行鸿等陪同考察并座谈。

  雷彪一行首先参观了学校和禅武中心的教学、训练场所,观看了禅武中心发展视频和禅武教练的功夫展示,并听取了校长张起帆等人关于学校和禅武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承接广东省侨办项目的情况汇报。

  雷彪对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自成立以来,坚持践行“为侨服务”宗旨,坚持华文教育办学特色,向海外宣传弘扬中华文化表示赞赏,对学校与禅武国际联盟联合成立禅武中心,建立向海外推广中华文化的平台表示了肯定。

  他还提出了三点建议和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学校和禅武中心的华文教育工作要围绕“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来开展,要增强做好华文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坚持继承创新,弘扬中华文化。要在继承以往的办学经验的基础上,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在教材、教学上进行创新,突出效果,更有实效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三是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形成办学合力。要争取广东省教育厅对学校的基础实施和硬件实施的重视和支持。广东省侨办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和禅武中心开展华文教育工作,愿与学校和禅武中心密切配合,更好地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何传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